close

Q:為什麼要學韓文?

A:因為太多事情發生,怕自己越想越多鑽牛角尖,要轉移注意力。

是時候要預防老人痴呆了~

覺得自己語感天分不錯,學語言對我來說容易取巧

 

Q:進度如何?

A:非常緩慢,關卡很多,記憶體也太糟,因為年紀太大,出廠配備只有64K,難以應付現在的G世代訊息。

 年輕視力太好,所以老花出現的早,字有時候很模糊要很用力看,尤其是"ㄹ""ㅗ" "ㅡ" 疊在一起的時候。

 

Q:覺得困難的地方?

A:我覺得是慣性......

發音的慣性==>國語沒有連音習慣,韓語的連音比英文厲害很多,台語有連音,可是腦子不會第一時間想到;變音......這個有點像國語"破音字",「乾」不一定念ㄍㄢ,也會念ㄑㄧㄢˊ

閱讀的慣性==>韓文看到字我會不認識,一定要拼出來、念出來才知道是甚麼"字",英文遇到不熟悉或不認識的字我好像也會這樣

可怕的韻尾====>這完全是黑洞啊!!!!!影響的不只是發音還有後面的結束語

至於敬語==>國語也有很多可以想像的,"坐" "坐吧" "請坐" "請您這裡坐"諸如此類的,好像也是說越多字越尊敬,不要跟我說"上座"之類的,那是古語。

過去式==>還沒學到

團結的助語==>這個挺讓人哭笑兩難,啥詞都要各助語,是要顯示"團結力量大"嗎?目前還下不甚麼註解......

 

Q:學韓語的目標

A:還能有甚麼......總有一天可以看直播無字的吧,這年紀也不用考啥證照了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TS王小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